ETtoday寵物雲

愛犬「黑黑」卡排水溝 主人挖祖厝前擲筊問祖先

▲牠也是黑狗,但不是平鎮市調皮的受害犬。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平鎮市一戶三合院百年古厝,張姓屋主的愛狗「黑黑」日前卡在地底排水溝動彈不得,大半夜狂哀嚎,屋主緊急請來消防隊挖洞救狗,就怕開挖會影響三合院建物完整性,救狗前還得擲筊請示歷代祖先,幸好祖先一口答應,消防隊員才鑿穿鋼筋水泥,順利救出他的愛犬。

主人一叫就到,張姓屋主飼養的這隻黑狗叫做黑黑,才5個月大,是隻台灣土狗,現在看起來活蹦亂跳模樣可愛,其實2月底才經歷生死大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黑黑年紀小,生性調皮,一時貪玩沿著主人祖厝前的排水溝想玩闖關遊戲,無奈這條水溝實在太窄了,牠才走到一半就被卡住了,身體動彈不得一直哀嚎,主人無法拉出黑黑,眼看得挖地救狗,怕影響百年古厝完整性,開挖前還得先擲筊請示祖先一番,結果擲第一筊就是一正一反的「聖杯」。

感受到屋主救狗心切,祖先一口答應了,消防隊趕緊出動4名隊員用電鑽打穿鋼筋水泥,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才讓黑黑重見天日,古厝雖然因此不再完整,但看到愛犬恢復健康模樣,對飼主而言一切就值得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關鍵字: 黑黑愛犬擲筊祖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