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王建民、郭泓志好球連發 中華強壓澳洲奪首勝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王建民做到了!目前和還沒有大聯盟球隊簽約的他,在2日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面對澳洲隊投出一場好球,主投6局僅用61球無失分,再加上彭政閔包括1支陽春砲在內的2分打點助陣,加上郭泓志強勢登板,中華隊以4比1旗開得勝,博得好采頭。

2日之役不但有滿場的球迷,更有想來看王建民投球的各隊球探,而球員本人也拿出實力證明自己,原本預計5局就會用完65球限制的他,沒想到5局投完竟然只用53球,教練團決定讓他續投第6局,投完之後距離規定球數還有4球,相當漂亮地結束這場比賽的任務。

▲王建民送出6局無失分好球。(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計王建民此役共用61球,有多達42球好球,只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投出2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雖然滾飛比僅為6比6,但讓對手擊出3支滾地雙殺打,令場邊人士看得大呼過癮。

►►►去看中澳大戰精彩照片

王建民有良好發揮,打線也相當捧場,首局彭政閔就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3局下中華再添兩分之後,5局再擊出石破天驚的陽春彈,讓雙方差距拉開為4分。在沒有陳金鋒的情況下,彭政閔再度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帶領打線擊出10支安打,另外林哲瑄與郭嚴文也有兩安演出。

牛棚投手也有不錯發揮,雖然第一任中繼投手陽耀勳被擊出陽春砲,但也飆出兩次三振。而堪稱中華隊精神領袖之一的郭泓志也在8局下登板,超殺眼神及怒飆三振讓觀眾尖叫連連;最後由先前受傷的陳鴻文接手,也送出1局1K無失分的優異成績,成功封鎖澳洲打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