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經典賽建仔2日先發抗澳 5日中韓大戰未演先轟動

點評:中華隊加油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圖/記者陳浚錡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於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中華隊首場對上澳洲隊,並派出旅美投手王建民先發,為B組預賽揭開序幕;此次中華隊陣容堅強,也讓許多球迷引頸期盼這場。這次經典賽最受關注的便是5日中韓大戰,由於賽事還沒開打,口水已經滿天飛,韓NC恐龍隊總教練甚至說,中華隊看起來不強,引起不小話題。

此次經典賽尚未開打,就受到各界矚目,除了中華隊陣容有王建民、郭泓志加入,韓國兩隊來台的爭議,也讓5日中韓之戰受到外界關注。首先是21日下午原本要舉行WBC韓國職棒NC恐龍對古巴的熱身賽,卻因NC恐龍堅持用韓職KBO用球,古巴傾向WBC用球,雙方堅持不下,最後古巴只好放棄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播的緯來體育台當時還感到傻眼,還在臉書批,「這樣的客人值得我們以禮相待嗎?」另外NC恐龍隊此次來台移訓要求頗多,要求「閉門比賽」,將情蒐人員通通趕出去,緯來還無條件提供轉播訊號,方便該隊越洋轉播,但韓國卻有許多「無理」要求。

▲經典賽先發心情輕鬆!王建民狀況好,教練讚不絕口。

再來就是28日官辦熱身賽派出羅錦龍先發,以2比1擊敗韓國職棒第9隊NC恐龍。而恐龍隊總教練金卿文賽後對南韓媒體表示,中華隊看起來不強,南韓國家隊想要在3月5日的經典賽擊敗中華隊,不會太難。雖然他認為,郭泓志的快速球能對南韓打者造成很大的威脅,但他的「直言」仍引起熱議。

此外,27日斗六棒球場進行的WBC官辦熱身賽,韓國隊賽前還自信滿滿地詢問是否有提前結束比賽的規則,結果卻以一比零敗給台灣的國訓隊。韓國隊28日對上由台電及合庫所組成的社會聯隊,最終以2比2握手言和,韓國隊連日來在台爭議行徑,也讓社會聯隊教練陳哲祥向外界說,「在我看來,韓國隊的實力大概就是如此而已。」此番言論也讓網友直叫好。

2日登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派出王建民先發與澳洲隊交手,澳洲也將由曾短暫上過大聯盟的35歲奧克斯普林(Chris Oxspring)先發。談及對上中華隊有何策略,奧克斯普林表示自己雖然尚未看過球探報告,「就是要贏!」奧克斯普林說,「就把球壓低,讓對手不好打,按捕手指示去投。」總教練迪博(Jon Deeble)則表示,澳洲隊很幸運,因為2月剛結束澳洲聯盟,球員都維持得不錯,狀況相當好,只要維持正常水準,「有信心可以擊敗中華隊!」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賽程表】
3月2日(六)12:30 澳洲VS.中華
3月3日(日)14:30 荷蘭VS.中華
3月5日(二)19:30 中華VS.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