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緩腸胃不適 泡杯養生茶吧!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面對滿桌佳餚,免不了食慾大開,以致許多人會有吃太多,進而導致腸胃不適的症狀;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許博期指出,民眾可以透過泡養生茶飲的方式,調理腸胃,減緩油膩飲食造成腸胃的脹氣、便祕等症狀。

▲泡杯養生茶飲 有效減緩腸胃不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包括健胃茶、減脂茶等都是能減緩腸胃症狀的養生茶飲,像是健胃茶就具備減緩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功效;許博期說,而減脂茶則適合運動量少、體脂肪高、腸胃消化功能不佳等民眾,因材料內含有山楂、荷葉等,其中山楂具有消食化積,可有效消化油膩肉食積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博期進一步說明,製作健胃茶,必須準備紫蘇葉3錢、厚朴2錢、藿香3錢、陳皮2錢、甘草1錢,並加水1500c.c.,浸泡20至30分鐘,大水滾煮後再轉以小火,加入適當冰糖調味即可,而減脂茶則是準備山楂3錢、荷葉3錢、決明子3錢、甘草1錢等,用同樣方式處理,即可服用。

民眾可在飯後來一杯養生茶飲,有利於幫助腸胃消化,代謝過多油脂;許博期提醒,節制飲食才是保護腸胃的主要關鍵,唯有掌握均衡飲食,減少攝取過多油膩、刺激等食物,才能真正避免腸胃過度疲勞。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