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國一女灌高粱昏迷 家人考慮拔管,醫師不放棄

我們想讓你知道…集氣加油!你會撐下去的。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蘆竹鄉趙姓國中女生疑似在同學慫恿下,喝完1瓶高粱酒陷入重度昏迷,家人1日已有放棄治療的心理準備,醫院仍盼奇蹟出現。

就讀國一的趙姓女學生長相清秀,笑容甜美可愛,水汪汪的大眼睛,留著一頭黑直髮,2月22日晚間,她與住家附近的多名同學相約見面,女學生想要離開返家時,在場男同學勸說要喝完1瓶紅麴高粱酒才能離開。

由於酒精濃度高達53度,女學生喝了半瓶約300cc後完全無意識反應,經過數日急救,到今天下午仍呈現昏迷,昏迷指數3呈現腦死,躺臥在加護病房中未脫離險境。

衛生署桃園醫院表示,雖然患者情況不樂觀,醫師並未放棄急救,目前仍插管治療,希望有奇蹟出現。女國中生的家人在聽到醫師轉述後,認為在搶救過程中需要經過電擊等方式,由於不捨愛女遭折磨,已經有放棄治療的念頭。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前往醫院慰問,希望能給予最好的治療,縣府教育局也提供急難慰問金等協助。

趙媽媽無法相信乖巧孝順的女兒與人喝酒又發生意外,懷疑女兒可能是被隔壁鄰居17歲邱姓高中中輟生、15歲蔡姓國中生惡意灌酒,導致酒精中毒,腦幹缺氧受損;醫師發現,女學生體內血液酒精濃度高達483度,相當於酒測值2.2以上,署立桃園醫院檢驗科組長謝俊生指出,「酒精濃度483,會呈現肌肉失調的現象。」

由於3人都是鄰居,2男1女就在住家附近的空地喝高梁聊天,邱姓少年說,因為女學生心情不好,才會邀她喝酒,連她就讀小學的弟弟當時也在場,趙媽媽說,「3人喝了半瓶高梁,懷疑是男的預謀,不喝酒的人怎麼可能喝那麼多?」趙爸爸則說,女兒右胸有抓痕。家屬懷疑邀約喝酒的少年動機不單純,警方已將2名學生依過失重傷害罪嫌函送法辦,也將持續追查少女酒精中毒的真正原因。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