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搶先預約里約奧運 魔獸:去年沒參賽很生氣!

點評:要參賽就要續保健康阿!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籃球代表隊可能還在尋找「K教練」(Mike Krzyzewski)的接任人選,不過在1日先傳來好消息,那就是上屆倫敦奧運因為背傷缺陣的明星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已率先表態將預約2016年里約奧運。

「我很生氣,為了不能打季後賽很生氣,為了不能打奧運很生氣。我原本相當期待奧運的到來,也準備好在季後賽大展身手,但事實卻是我因為手術錯過了這些,讓我感到相當不開心。」霍華德表示。

去年霍華德受到背傷所苦,不但提前結束NBA賽季,連倫敦奧運盛會都無緣參與,這也讓他錯過二度奧運奪金的夢想。不過就在1日,霍華德決定率先表態,將參與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這是毫無疑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獸霍華德表態,將預約2016年的里約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華德透露,自己一直都與美國籃協主席柯朗吉洛(Jerry Colangelo)保持不錯的關係,「他對我很不錯,也總是支持著我,而我也很尊重他。」

當談到美國隊教頭「K教練」表態不續掌兵符時,霍華德也表示,「K教練在每場比賽前激勵我們,並確認我們已經做好為國家而戰的準備。所以,聽到敦奧是他最後一次參與我很難過,但我們仍很感謝他為球隊所做的一切。」

而在湖人子弟兵表態將參加里約奧運後,過去擔任美國隊助理教練的湖人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則表示自己還沒確定是否繼續接下該職務,「我會考慮看看,不過這目前不在我的雷達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