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奶粉「限帶令」上路 水貨客改買盒裝避查緝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鍾武正/綜合報導

陸客搶購讓香港奶粉供不應求,而香港政府終於出招,1日起實施限制奶粉出境新法規,根據規定,每人最多只能帶2罐。不過,在法規正式上路前一天,不少大陸家長特地請假到香港搶奶粉,每人都是裝箱帶走,最多的掃20至30罐都有,更有水貨客大量囤貨。

裝箱再打包,2月28日是香港限帶奶粉令上路的前一天,大陸家長卯足全力,能多帶點是一點,還有人請假跑來,一次就掃3箱。一位大陸家長說,「我怕到時候上班過了,3月1日就不好帶了,總是麻煩別人也不好,我們3個人過來的,(買了)3箱。」

▼港府為了打擊奶粉水貨客,實施「限帶令」。(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由於陸客瘋狂搶購奶粉,導致香港奶粉供不應求,因此香港當局下令,3月1日起每人限帶總淨重量1.8公斤(相當於2罐)的奶粉出境,而且攜帶奶粉的人必須年滿16歲,同時在過去24小時之內沒離開香港的紀錄。違者恐判2年監禁及罰港幣50萬元。

俗語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少水貨客依舊有門路。還有媒體爆料,護理產品連鎖店出現盒裝奶粉,陸客購買後,拆盒將獨立包裝的奶粉壓縮裝進行李篋。

據悉,限帶令讓水貨客成本增加,連運費也一次漲了150元台幣,網購上同樣開始實施「限購令」。如此看來,為了讓孩子喝到安心奶粉,大陸家長也只能多掏出點鈔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