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TOP3悲情男

EnhsinWu

(劇雷,慎入)從去年2012起;發現韓劇不再流行悲情女路線,而是走悲情男大勢。女性不再是忍氣吞聲、被犧牲,為愛癡傻的苦情角色了。反倒底層女性為了成功,利用男人的愛,不計代價、手段的踩著男人往上爬。其狠辣,不輸給後宮娘娘們。哼不隆咚的,아줌마個人找出TOP3三位悲情男。

TOP1,首推『善良的男人』宋仲基(飾姜馬陸)。好好的一個醫大天才生,為了愛,揹殺人罪入獄。出獄後為了妹妹醫藥費,居然當了詐騙女性感情、金錢的男花蛇。背棄他的女人很狠,為了掃掉他這個障礙,還唆使親哥殺他。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他開始反擊。為了報復,他也利用背棄他的女人的繼女,結果假戲真做的傷害另一個無辜女人感情。最後,他又開始進行贖罪,承受另一個女人對他的傷害、報復,無怨無悔的付出。아줌마真覺得;這不是苦情男,而是天字第一號笨蛋。

▲宋仲基。(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TOP2,不惶多讓『夜王/野王』裏的權相宇(飾河流)。他更慘。為了供心愛的女人讀大學,不但做苦力,還陪酒。接著養孩子,當牛郎。所有的錢都給了心愛的女人留學去了。豈知她在國外用盡心機釣高富帥的三代男,大談戀愛。和馬陸一樣乖舛的命運,都替心愛的女人揹殺人毀屍罪入獄。同樣的惡女,也唆使兄長下毒手,卻誤殺剛相認不久的雙胞胎兄長。他再冒充兄長身份,展開一連串報復。戲還在上檔,結局未知。

TOP3同樣悲情男命運;是剛上檔『那年冬天,起風了』的趙寅成(飾吳樹)。戲一開演,他就被愛他的女人嫁禍啷噹入獄。出獄後,為了那筆莫須有的龐大債務,冒充往生好友,與其妹(失明)相認。才到第5集,已經出現男角心動的苦情端倪。接下來那個陷害他的前明星女友又出現了,外加拿債務威逼其實因暗戀吳樹那個前往生女友的男3,再來一個吳英的未婚夫,前往生女友的妹妹等等一堆左右閒人,不斷的逼迫、找麻煩。可見他悲苦的命運是沒完沒了了。趙寅成隔了很久才接演電視劇,一接就是悲情男。加上美女宋慧喬,整個畫面美到不行。收視一下打掛大製作的『IRIS2』、及『七號情報員』,榮登第1位。

看出這TOP3大悲情男的共同點嗎?沒錯,不論是女2或女1都成了壓迫者、加害人。都有冒充、都有殺人、都有坐牢。都是俊男向美女報仇,也都是底層男的血淚復仇史。劇情走向、公式大同小異。拼得是誰最帥、最苦、最悲情。

如果要아줌마投帥哥演技TOP3的話?第1票先給八年沒演電視劇的趙寅成。因為只要特寫他凝視女角(吳英)心動的眼神,就覺心痛。從他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感受到造化弄人的無奈。在趙寅成出現前,第1票應該是給年輕宋仲基。他在善男裏,表現超出色。簡單的微扯嘴角的表情,就感受到該角色揶揄、報復的快感。他是敗在趙寅成圓熟的演繹下。墊後是權相宇。在戲裏,他應該很苦、很坎坷。可看到現在,아줌마還沒因他痛苦的淚水,而跟著飆淚、或感到心酸。總覺得他停滯的演法,讓人無味。

從韓劇男、女角色被壓迫位置的對調,可看出韓國女性意識抬頭了。男尊女卑的地位開始動搖了。或者對應到真實世界,不就出現韓國第一位大物、女總統了。

除了『善良的男人』是去年的戲,『夜王/野王』、『那年冬天,起風了』都是2013現在ON檔的月火、水木劇。不多說了,아줌마繼續追結局。

●作者EnhsinWu,坐在家裏,磕電視劇、孵文字的아줌마。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EnhsinWu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