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隆響6天6夜 四川廣元地陷成直徑20米天坑!

▲四川廣元三顆村,天坑中間有個深不見底的窟窿。(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廣元利州區工農鎮三顆村6組,有個直徑近20米、深不見底的「天坑」,《華西都市報》的記者27日駕車來到天坑所在地,大老遠就在玉米地與緊連的斜山坡間,看到巨大的凹口,並形容見到的那一刻,「感覺不僅吃驚,甚至有些害怕,走近時發現邊緣還有很多地表裂痕,站在旁邊,感覺隨時就要塌下去一樣。」

其實,這個天坑是去年(2012)9月形成的,三顆村6組村民黃大金回憶那一晚持續聽到隆隆聲,拴在屋外的黃牛叫了一整夜,隔天才發現隆隆聲是地陷的聲音,黃牛旁邊出現了一個「小坑」,接下來的6天6夜,隆隆聲持續不斷,小坑更變成直徑近20米、深不見底的「天坑」。

《華西都市報》的記者走近天坑探看,這個漏斗狀的巨大天坑內,可目視到泥層的地方最深約15米,下方還能看到直徑約3米的圓窟窿。工農鎮地質工作人員說,三顆村已發現不少地表下陷形成的坑,但這個是最大的。三顆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不易儲存雨水,容易發生位移和下陷,近幾年更頻繁,「三顆村22平方公里,平均50公里就有大小不等的坑。」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