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怎麼幫刺蝟洗澡?讓牠躺著水上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愈來愈多人養刺蝟當寵物,但是怎麼幫牠洗澡呢?這真是個棘手的難題,難道要用刷子刷嗎(牠本身就全身是刺啦)?網路上有不少刺蝟影片,其中,可以看到刺蝟捲起了身體,浮在洗臉水槽的模樣,看起來頗享受的。

▲▼幫刺蝟洗澡,可不能用刷子刷,讓牠漂漂如何?(圖/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段YouTube影片顯示,加拿大一隻名叫「豚草」(Ragweed)的小刺蝟,一開始不太熱中洗澡,甚至開始扭來扭去反抗,但一被放在水槽裡,卻捲曲著身體浮在水面上,漂啊漂的,整段影片沒見到牠翻身。

「豚草」的主人艾文(Evan Countryman)透露,這是牠第一次下水,看起來很放鬆。YouTube也有其他類似的影片。

「豚草」這種非洲侏儒刺蝟,在美國、加拿大被當寵物豢養已經有好幾年,2008年,這股熱潮也風行英國,刺蝟飼養專家指出,這種動物應每一到兩個星期在溫水中沐浴一次;不過,雖然刺蝟可下水,但能持續的時間很短,野外的刺蝟若掉到池塘,往往因無法爬出來而淹死。

▲▼看影片/刺蝟洗澡活像水上漂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刺蝟動物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