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替中情蒐被訴 退役中將陳筑藩:賴到我這邊公平嗎?

▲前憲兵司令部中將副司令陳筑藩。(圖/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63歲已退役前憲兵司令部中將副司令陳筑藩,被控引介72歲的國防部特勤室退役情報官陳蜀龍給中共情治官員,涉嫌替大陸蒐集情資出賣台灣情資,被士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國家情報工作法」起訴。陳筑藩強調,絕對沒拿對方的錢,也未給機密資料,更無危害國家安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起訴書指出,陸軍官校37期畢業,現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委、黃復興黨部台北支部黃國樑黨部主委的陳筑藩,在民國93、94年間前往大陸探親後,認識上海國安局副局長王平、顧乃生、夏傳捷、瞿曉明等情治人員,並於95年介紹陳蜀龍給對方。陳蜀龍被吸收後,以每筆人民幣5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的金額,洩漏法輪功活動等情資。

起訴書還提到,陳蜀龍更曾直接在電話中,刺探軍事情報單位編制,並由陳筑藩提前取得97年總統馬英九就職演說講稿,交由中間人寄給夏傳捷。陳蜀龍甚至抱怨洩密金太少,陳筑藩則允諾會跟對方反應,但相關談話內容早就被檢方監聽。

對於檢察官的指控,陳筑藩雖然全盤否認,但陳蜀龍卻指證,曾透過他交付「2020年陸軍建軍願景與戰力規劃」、「玉山08演習」剪報資料、「五都選舉研析」、「選情變數」、「黃國樑黨部台北市第11屆市議員選舉輔選報告」給大陸。陳筑藩也另被控,曾介紹到大陸情蒐的退役黃姓情治人員、沈姓退役軍官給王平。

對此,陳筑藩則要檢方拿出證據來,認為全是陳蜀龍單方面的說法,強調「有人東賴西賴,賴到我這邊,這公平嗎?」且選情分析報章雜誌資料一大堆,至於發出國民黨文宣也是為了爭取選票,看不出有何政治敏感性。他還指出,把朋友介紹給對方認識,都有秉持「不要給人資料、不談敏感問題」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