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遭駭客母女入侵 騙走價值600萬獎品


▲可口可樂。(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一對母女檔於2011年時,靠著破解可口可樂兌獎網站規則,使他們能重複中獎,共取得總價值大約美金20萬元(台幣約600萬元)的獎品。全案歷經2年訴訟,法院於26日判處這對母女2年緩刑,賠償美金48000元(台幣約144萬元)。

這對母女分別為55歲婦人凱莉(Carrie Jones)、31歲女兒莎拉(Sarah Jones),在2012年被可口可樂以盜用身分、電腦犯罪等重罪罪名起訴後,向法院自首,坦承認罪。

可口可樂於2011年夏季,推出飲料瓶蓋密碼抽獎活動,根據規定,每人最多只能得獎2次、每戶最高5次,卻有1個來自俄勒岡州的1個網路IP重複中獎,引發主辦單位注意,直接報警。

俄勒岡州警方指出,凱莉與莉莎如駭客一般,從可口可樂官方兌獎網站中,找到破解規則的方式,才能成功騙取電影票、機票、演唱會門票等大量獎品,接著再用假身分的電子郵件領取獎品,再拿到ebay等拍賣網站賣出,但是目前尚未查出這些拍賣所得後的資金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