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驚見斷腿! 旅客:我截肢想留全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機場行李安檢驚見一條斷腿,機場人員超傻眼!乍聽之下以為又發生重大刑案或玩笑,但其實是25日發生在廣州白雲機場的真實事件。經過機場人員詢問後得知,是一位男子生病將大腿截肢,而按照家鄉習俗,死後必須有「全屍」,因此才想將斷腿帶上飛機,死後與自己一起下葬。

▲廣州白雲機場安檢驚見斷腿,原來是病人截肢,想把腿帶回家,以後好留全屍。(機場安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日中午12時左右,白雲機場安檢人員在X光機屏幕上,發現一個大盒子內有一條人腿,並包在大量的冰塊之中。現場安檢員還以為自己碰上重大刑案,立刻向該物件主人、坐著輪椅的黃先生問個究竟。黃先生說,那其實是自己的因病截肢的大腿,按家鄉習俗,死後要有全屍,於是才把斷腿帶著,要搭飛機回重慶。

機場安檢員表示,按照規定,若要帶人體器官搭乘飛機,必須事先向航空公司申請,並出示醫院的相關證明。但事發當時,黃先生無法提供醫院出具的人體器官證明,更沒先向航空公司申請,最後只好把斷腿交給來機場送行的親友,用其他運輸方式把腿送回家。

機場人員也說,過去碰上帶人體器官搭飛機的,主要是準備移植給病人的眼角膜、腎臟等等。而這些都會放在專業的醫療設備之中,醫院也事先向向航空公司申請。但像黃先生這樣,自己帶著自己斷腿搭飛機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此事經過媒體報導後,也引起許多人討論,部分人懷疑醫院的做法可能有疏失,就算是截肢當事人的大腿,怎麼能在沒有醫療證明和防護的情況下,就讓病人帶走。但也有人認為,大陸某些地區可能對死後之事看得比較重,不難理解黃先生想保有全屍的觀念,也希望這條斷腿最後能順利回到黃先生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