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飛行接受空中輻射 空姐比地勤容易患乳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光鮮亮麗的職業「空姐」,其實不如大家所想的那麼美好,工作辛苦外就連罹患乳癌的風險也比其他行業高!萬芳醫院綜合近10年內國內外大型研究統計結果發現,空姐因長期受空中輻射照射,且常日夜顛倒內分泌失調,而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暴露5年以上者,乳癌發生率就比地勤人員高出兩倍。


▲空姐不好當。(圖/翻攝網路)

萬芳醫院放射科主任陳榮邦醫師指出,芬蘭、丹麥及部分美國研究發現,空姐每年接受0.2-9.1毫西弗的輻射劑量,若暴露5年以上,乳癌發生率就比地勤人員高出2倍;其中若是飛行時需要跨越北大西洋、越靠近南北極者,接受的宇宙輻射量就越高。

陳榮邦表示,雖然上述研究在學界仍有爭議,但常接觸輻射的放射人員等,建議都應定期檢查。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可獲得良好的治癒力。根據統計,空中輻射高接觸職業,第1名為空姐、第2名為女性導遊、第3名為女性商務人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空姐 乳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