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病友KRAS基因檢測可獲補助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為造福大腸直腸癌病患,健保局已在去年12月1日起,正式將表皮生長因子抑制劑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第一線給付,而由於使用該藥得先檢測KRAS基因,為減輕腸癌病友經濟負擔,有藥廠協助支付此筆檢測費用,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位病友受惠。


▲腸癌病友KRAS基因檢測 可獲藥廠補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大腸直腸癌的治療經由基因檢測結果,選擇兼具療效及安全性的藥物,已是癌症治療的趨勢,而KRAS基因檢測,就是臨床上被用來預測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療效的檢測工具,KRAS基因沒有突變的患者,則適合使用表皮生長因子抑制劑標靶藥物。

過去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除了得負擔醫療與標靶藥費之外,若想接受KRAS檢測,還必須自掏腰包支付數千元的檢測費;健保局去年12月1日起,正式將表皮生長因子抑制劑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第一線給付後,就有藥廠即自去年開始,幫助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負擔KRAS基因檢測這筆費用,讓他們除了健保之外,還能免費接受KRAS基因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項檢測服務在各大醫療院所皆有提供,大腸直腸癌病患可向主治醫師諮詢後,就能進行這項簡單又方便的基因檢測,所需費用會由醫院向藥廠申請;根據該藥廠統計,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位病友受惠。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