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 出國前最好先打疫苗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目前全球流感流行國家如印度、美國、日本、中東地區,流行的病毒株皆以H3N2流感病毒為主。小兒科醫師提醒,近期收治的流感住院病人大多未接種流感疫苗,因為上述流行國家的流行病毒株與今年的流感疫苗吻合,建議前往上述國家者在出國前,可至特定醫院的旅遊醫學門診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抗流感! 出國前至旅遊醫學門診自費打疫苗(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目前流感流行國家如印度、美國、日本、中東地區(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等),流感病毒皆以H3N2為主,該病毒易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因此即便是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的民眾,前往上述國家前也應先接種疫苗,因為自費流感疫苗僅限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院所提供,北市民眾可前往台大、三總及馬偕醫院接種。

林國甯說,依照歷年經驗,流感流行高峰期都在農曆春節前後,因為這段期間家族團聚、出遊的機會增加,同時提昇了流感群聚的風險。雖年假已結束,但恢復上班上課後,個人衛生與防護,如勤洗手、戴口罩仍然不得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邱婷芳表示,近期收治住院的流感病例都沒有打疫苗,可見流感疫苗「有打有保庇」,呼籲符合接種公費疫苗的對象把握最後機會儘快接種,而前往流感流行地區者,也應在出國前2周自費接種流感疫苗,才能在出國時產生足夠的保護力,對抗流感入侵!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