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女多男共同交往、雜交」並不可恥

翁立揚

每位個體最深層、最真實的「人格特質」,都深深得渴望著自己能夠擁有「一對多的親情」、「一對多的友情」以及「一對多的愛情」。

「一對多的親情」指的就是:同時將很多位「不同的對象」當作家人。

例如:我愛我的媽媽,我也同時愛著我的爸爸,我也同時愛著我的姊姊,我也同時愛著我的表姊,我也同時愛著我的表弟。

「一對多的友情」指的就是:同時與很多位「不同的對象」成為朋友。

若將「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分為「知己」、「好朋友」、「普通朋友」這三種層次;一位大學生在其「目前的日常生活」當中擁有X位「知己」、Y位「好朋友」、Z位「普通朋友」;假如X大於5,Y是十位數字,Z是百位數字,就已經算是相當幸福。

真正的「知己」其實就是一種「家人」;感情最好的「家人」其實就是一種「知己」;筆者認為,「最圓滿的親情」相較於「最圓滿的友情」其實是毫無差別的,根本就是:同一種類型的「感情」。

「一對多的愛情」指的就是:同時與很多位「不同的對象」成為戀人。

每一位「異性戀傾向的男生」都會同時喜歡上很多位「不同的女生」。

每一位「異性戀傾向的女生」都會同時喜歡上很多位「不同的男生」。

每一位「同性戀傾向的男生」都會同時喜歡上很多位「不同的男生」。

每一位「同性戀傾向的女生」都會同時喜歡上很多位「不同的女生」。

每一位「雙性戀傾向的個體」都會同時喜歡上很多位「不同的女生」以及很多位「不同的男生」。

對於「年齡相近的異性」而言,「親情」、「友情」、「愛情」根本就是同一種類型的「感情」;只要「年齡相近的異性之間」存在著「親情」,就一定也存在著同等程度的「友情」、「愛情」;只要「年齡相近的異性之間」存在著「友情」,就一定也存在著同等程度的「親情」、「愛情」;只要「年齡相近的異性之間」存在著「愛情」,就一定也存在著同等程度的「親情」、「友情」。﹝中國人親上加親的傳統是合乎人性的,筆者認為:只要有做好避孕措施以避免孕育出「先天上有缺陷」的下一代,所謂的「亂倫」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對。﹞

每一位個體「最深層、最真實的『人格特質』」都會不由自主地喜歡上「身邊的無數位『不同的個體』的無數種『不同的人格特質』」。

喜歡一個人,所「喜歡」的就是「對方今日的『人格特質』」。

因此,假如「『我所喜歡的女生』今日的『人格特質』」除了喜歡著「我今日的『人格特質』」之外,還同時深愛著「無數位『不同的男生』的無數種『不同的人格特質』」;當然,我除了喜歡「『喜歡著我』的她」之外,也會同時喜歡著「『喜歡著其他男生』的她」。

假如,我只喜歡「『喜歡著我』的她」,並不喜歡「『喜歡著其他男生』的她」;我就必須時時刻刻得「用『理性』提醒自己」:「『她的人生』屬於『她自己』,我沒有權力和正當性去干涉她『要和其他的男生共同生活多久?如何生活?』」。

當然,「我今日的『人格特質』」除了喜歡「她今日的『人格特質』」之外,還同時深愛著「無數位『不同的女生』的無數種『不同的人格特質』」。

●作者翁立揚,輔仁大學歷史系學生。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更多聲音與討論,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翁立揚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