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月子中心耗資10億 做月子像渡假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少子化帶動月子商機,看好月子中心需求日盛,有業者大手筆斥資10億元,打造了一間渡假飯店式的產後護理之家,三棟建築物佔地1000坪,房間設備媲美五星級飯店,最大賣點就是每間房間都擁有綠意景觀,還有最新的嬰婦護理設施,還沒正式開幕就吸引不少準媽媽詢問。

15坪的大VIP房空間寬敞舒適,不僅有大片落地窗的綠意景觀,還有按摩椅可以使用。(圖/康喬養月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打開窗戶,一整片綠油油的遼闊山景印入眼簾,微風吹來芬多精輕撫臉頰,光是呼吸都覺得奢侈。座落在在政大二期重劃區的產後護理之家,被優閒的渡假氛圍環繞,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希望讓辛苦生產完的媽媽們,可以安心的將Baby托付給我們,並享受最舒適的休養環境,所以我的構想就是要蓋一間像渡假村的月子中心!」康喬養月產後護理之家位於政大二期重劃區,創辦人劉惠珍花了9年的時間,從找地、建物設計到花園裡的一草一木,都是親力親為參與其中,「9年來我投入了所有心力,幾乎每天都在這裡監督,創建康喬的過程很辛苦壓力也很大,但是我的個性就是那種不屈不饒、貫徹始終型的,一定要讓這間月子中心做到完美」。

建築設計均重視整體空間的開闊性及採光,庭園的植物造景營造出不同的四季風情。(圖/康喬養月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乾濕分離的衛浴、自動掀蓋馬桶、大型液晶電視都只是基本配備,VIP房甚至還配有按摩椅和小腿按摩機。不僅如此,每棟大樓都有採光一級棒的交誼廳及教室,不定期邀請專業醫護人員及專家,提供產後指導與各種嬰婦相關資訊。為了體貼產婦還設立美容沙龍,並規劃運動教室和嬰婦用品商場,幾乎是所有能幫產婦設想到的設施服務,都全給包辦了;剛生完Baby的張太太就說,這裡的價格跟一般中上級的月子中心差不多,雖然地點離市區稍微遠一點,可是換來的清幽與舒適,是別的地方無法比擬的。」

 

(左)從房間客廳望出去就是整片綠色山景(圖/記者浦天慶攝);(右)採光明亮、乾濕分離的衛浴設施。(圖/康喬養月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左)由醫護人員及專業人士開設的媽媽教室,課程內容實用多元。(圖/康喬養月產後護理之家提供);(右)時尚的交誼廳提供產婦及家屬放鬆的休息空間。(圖/記者浦天慶攝)

月子中心與長庚醫院、萬芳醫院合作,嬰兒室的微粒子過濾效率達到99.97%以上,並且有一對一獨立影像配備,讓父母隨時可以觀看Baby的動態,就連電梯都規畫了嬰兒專用電梯,避免在進出過程交互感染;月子餐是由中醫師及營養師針對產婦體質調配製做,同時提供專業飲食指導,讓產婦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做月子,調養身心。

月子中心越開越大,不只比環境設施還要拚服務,不過專家提醒,選擇月子中心最好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挑選擁有政府合法執照的業者,還有護士與嬰兒的比例、食品衛生、公共空間環境、家屬留宿規定及是否有附加課程等項目,都要納入考量,才不會讓白花花的銀子浪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