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五色鳥+紅嘴黑鵯?

圖、文/胡綺萱、楊春吉

【榕樹學堂訊】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它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汐止明峰街」、「秀峰之肺」、「內湖高工」、「三民國中」、「八里左岸」、「紅樹林捷運站紅樹林步道」、「高雄燕巢義大醫院」、「高雄燕巢兒二公園」、「建國北路榮星花園」、「寶湖樹木銀行(位於內湖四期帶狀公園前、民權東路6段210巷與206巷間)」、「湖聖公園(位於民權東路6段123巷20弄底)」、「游美公園(位於民權東路6段210巷143弄)」、「北投公園(含附近的兒童公園、新北投捷運站後方公園)」、「淡水捷運站」、「大湖公園」、「碧湖公園」、「汐止圖書館」、「大安森林公園」、「五股溼地」、「蘆堤溼地」、「關渡自行車道」、「觀山公園」、「桃園八德思源公園(含附近農田)」、「圓山公園」、「長壽公園(位於圓山大飯店後方)」、「金龍湖(汐止區)」、「台大醉月湖」、「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北植物園」、「新北市政府廣場」、「228紀念公園」、「南港公園」、「高雄燕巢老家(燕巢區中民路393巷底,右轉往「芭樂仔林」方向20公尺處)」、「高雄燕巢阿公店水庫」、「奇岩公園及附近公園綠地」、「芝山公園及附近公園綠地」、「內湖國中及附近公園綠地」、「民享公園(民權西路捷運站右側、文昌宮上方)」、「華江雁鴨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

102年2月11日下午,我們回到台北,並於102年2月12日下午來到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此時,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的人,因「距離春節連假尚有數天,大部分居住在大台北的人,尚未回來」之故,依然稀少,是非常適合生態調查的日子;果然,遠遠見過一面的「褐頭鷦鶯」以及「紅背伯勞」,這次,讓我們近距離見到並拍到了。

另外,102年2月3日下午,我們也曾到此調查,發現了「五色鳥」等,爰在本篇一併介紹給大家。

至於「華江雁鴨公園」?「奇岩公園及附近公園綠地」?「芝山公園及附近公園綠地」?分別有那些新發現,則值得期待……

▼以下圖、影由作者胡綺萱、楊春吉拍攝提供。


一、 褐頭鷦鶯



二、 紅背伯勞



三、 紅尾伯勞



四、 白腹鶇



五、 五色鳥,相關影片www.youtube.com/watch



六、 綠繡眼



七、 五色鳥+紅嘴黑鵯



八、 樹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