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奪導演獎謝台灣感言 新華社刻意未提?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李安在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憑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奪下最佳導演大獎,上台領獎時還多次表示感謝台灣和台中,但這段話在大陸新華社的報導中卻沒有出現,只有在該報的「台灣頻道」部分,因為引用《鳳凰網》才得以被保留。

擊敗《林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愛•慕》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等資深導演,李安2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致詞時激動的談到,「如果沒有台灣,我沒辦法製作這部電影,我要感謝台灣的人們,尤其是台中,印度組員我愛你們、加拿大組員我愛你們,我台灣的家人們,我的太太林惠嘉,我們今年夏天結婚30週年了,我愛妳!」

李安得獎成為今天中港台的大新聞,不過,在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的報導中,卻把「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這兩句說話刪掉,僅寫道「感謝大家相信了《PI》的故事,並與他一起分享了這一段旅程。他還特別讚揚了少年《PI》的扮演者、印度少年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