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 兩度打破10年律

▲李安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85屆奧斯卡獎25日揭曉,台灣導演李安二度獲得最佳導演獎。過去10年來, 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小金人的幾乎都是同一部作品,只有2年例外,打破此一規律的都是李安。

從2004年起到今年的連續10年間,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通常也都會拿下最佳導演獎;不過,2006年、2013年兩屆奧斯卡例外,李安剛好是這兩屆的「交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第78屆奧斯卡,《衝擊效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但最佳導演項目,該片的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卻敗給執導《斷背山》的李安;李安也是獲得這獎項的第一位華人。

今年來勢洶洶的《亞果出任務》雖抱走最佳影片,但該片並未入圍最佳導演一項,所以此一「10年律」會打破並不意外,但巧的是,得獎者又是李安;而該片也成為自1990年《溫馨接送情》以來,首部導演未入圍最佳導演獎項,卻摘下最佳影片獎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