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起立鼓掌!李安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謙卑90度鞠躬

▲李安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上台時深深的90度鞠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今年第85屆奧斯卡最大贏家,他個人更是打敗勁敵史蒂芬史匹柏拿下最佳導演。李安上台領獎時,台下影人起立鼓掌致敬,向來謙卑出名的李安,則以一個深深的90度鞠躬回敬。

李安繼2006的《斷背山》後,今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他上台領獎時感謝大家陪他走過奇幻旅程,更說「謝謝《少年PI》的3000員工,謝謝家鄉台灣,若沒有台灣我拍不出來,也謝謝台中、印度團隊的鼎力相助,當然還有台灣家人、老婆以及2位兒子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敗勁敵史蒂芬史匹柏奪下最佳導演,李安上台領獎時,台下影人更紛紛起立鼓掌致意,而他深深的一個90度鞠躬,再度讓人見識到李安的謙卑態度!《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今年奧斯卡中,總共拿下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以及最佳原創音樂等4獎,成為今年大贏家。

▲李安:感謝電影之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