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天后宮擲筊比賽 8歲低收入戶女童9聖筊贏百萬

▲要擲出一個聖筊已不簡單,8歲的低收入戶女童賈鈺溱連續擲出9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百萬得主出爐!高雄市天后宮為期14天的擲筊比賽在元宵夜落幕,300多位參賽者一起競爭100萬元的創業基金,最後由8歲的低收入戶女童賈鈺溱獲得媽祖眷顧,連續擲出9個聖筊,抱回100萬元,孝順的她把獎金交給媽媽,要實現開小吃店的心願。

24日晚上8時總決賽登場,300多位參賽者面露緊張,手捧著筊,希望媽祖能聽到自己的心願,許一個聖筊,但前200名大人最多擲出7個聖筊。

輪到賈鈺溱時,她向媽祖祈禱「請幫我爸爸媽媽」,於是連續擲出9個聖筊,最後沒人超過她,順利得到100萬元,她說獎金要給媽媽開小吃店。

媽媽葉雅萍也參賽但未進入總決賽,她感動得眼眶泛淚說,心願是開一家小吃店,替送貨員丈夫分擔家計。

這次的擲筊比賽不只吸引各地民眾前來試手氣,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也共襄盛舉,總計有1萬200多人參賽,除了百萬頭獎,二獎有50萬元、三獎3萬元、四獎10萬元,須扣除15%稅金。

廟方說,媽祖這次似乎比較眷顧台灣南部的民眾,外國人在初賽全被淘汰,而進入決賽的多是南台灣民眾,且以尋求事業第二春和9成的女性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