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惡少盜500墓 白狗帶路、毒蛇讓路!神秘力量助警破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狗應該是那些被盜墓人的化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斗六市近百墓塚今年初被盜,警方展開追緝,掌握4人集團,他們簡直把墳墓當提款機,3年來盜遍台灣西部十縣市500墳,得手上千萬元;警方在勘墓蒐證中過程中,先後遇上毒蛇讓路、白雞站崗及白狗帶路等異象,雖邪門卻也因此而順利破案。

▼白狗帶路助警去找被盜的墓。(圖皆為示意圖)

承辦本案的斗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瑞南表示,其實偵辦過程發生很多離奇的事,警方在新北市鶯歌某處墓園辦案,當時天色昏暗,正擔心找不到被盜墳墓,竟發現一隻白狗逗留在一處墳墓前不走,趨前查看該墓正是被盜過的,接著他們跟著白狗走,順利找到十座被盜墳墓,正當他們要離開時,白狗又出現在公墓出口,彷彿是在送他們離開。

除了這隻具有靈性白狗外,警方在南投名間鄉一處公墓蒐證時,也遇到一條毒蛇從草叢竄出,嚇壞了辦案員警,不過,毒蛇停頓一會後就緩慢爬行離開;另外在埔里郊區一處公墓,警方蒐證時,也突然出現隻白雞靜靜站在墓旁觀看,因為墓園附近數公里都沒住家,對於白雞的突然出現,警方也難以理解。

據了解,以嫌犯鄭賀任為首的盜墓集團,為了買毒品竟把墳墓當提款機,鄭嫌供稱,過去曾參與盜墓集團,「出師」後,揪團找來同樣也吸毒的國中同學邱崇義、黃柏誠、葉孟翰一起盜墓。

他們犯罪的手法是白天先選定要盜墳墓,再以智慧型手機APP軟體鎖定經緯度座標,在深夜時分潛入墓園,算準往生者手腕位置,切除30公分見方草皮,再鑽穿棺木鋸洞,伸手入棺木拉扯死者的手或脖子,盜走死者身上貴重物品,再覆土鋪雜草還原,作案時間約30分鐘。

直到今年1月8日,有位婦人路過斗六市溪洲公墓,一時尿急,跑到公公墳旁小解不慎踩空,驚覺墳墓被人挖過,報警後意外發現附近幾十座墳墓也都被盜。4人從新北市偷到台南市等十縣市,再把得手的金飾,賣給銀樓,3年來得手上千萬元,不法所得除了用來買BMW、LEXUS等名車,和大量毒品吸食。

警方在嫌犯租屋處發現許多金剛經、佛珠和符咒,主嫌鄭賀任向警方表示,每次盜墓後總是心神不寧,只好吸食K他命麻醉自己;落網後心情反而輕鬆許多,對自己盜墓犯行感到非常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