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肉身挑戰鞭炮炸寒單! 蔡昌憲全身痠痛哀求

2013年02月25日 08:00

▲蔡昌憲挑戰台東炸寒單。(圖/三立)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三立台灣台《愛台客》主持群總動員,北中南體驗當地元宵活動,《愛台客》之「在台灣的故事」主持人蔡昌憲挑戰台東炸寒單,事前緊張到拿茶杯手都在抖,事後卻直呼好爽,表示寒單爺有保庇!蔡昌憲說:「繼鹽水蜂炮、北港梨炮,這次再次挑戰炸寒單,全台三大炮,我都集滿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蔡昌憲穿防火衣被炸。(圖/三立)

挑戰台東元宵活動炸寒單,讓蔡昌憲緊張不已:「我還拜託製作單位的人組成18銅人,希望不要太多人向我丟炮!上轎前,蔡昌憲特別去跟寒單爺拜拜,擲兩次筊,都得到聖筊,讓他信心滿滿,比較沒那麼害怕了。

傳統習俗需裸上身然後穿紅短褲,但為了安全,蔡昌憲全身穿著防火衣,不過臉僅只有用毛巾包住,他開玩笑說:「因為我是靠臉吃飯,所以要很小心!」傳言被炸寒單,被炸越兇,錢財就越多,不過蔡昌憲笑說:「我現在就很滿足了,大家不要一直來炸。」即使全身包緊緊的他,但製作單位卻在他全身綁上小氣球,他直呼:「真的是太狠了。」

▲蔡昌憲哀求。(圖/三立)

不過體驗完,蔡昌憲卻直呼好爽,他說:「剛開始太害怕,所以我都閉著眼睛,後來才敢張開,而且被煙噴到很難受,我後來都直接嘴呼吸。」但即使穿著防火衣裡面又穿著厚外套,蔡昌憲表示,全身還是超痛的,像被漆彈打到,他說:「我已經包得跟肉粽一樣,但就像箭靶,被一堆人攻擊,而且由於頸部以上僅只有戴口罩加毛巾及護目鏡,當炮丟到我的頭,就像是被木板打到,耳垂更慘,又紅又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