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23年! 「農舍餐廳」船老大漁村2月底熄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全台最大的自助餐廳「船老大漁村」(上圖/東森新聞),由於新莊地區都市重劃,土地被徵收,2月底就要暫停營業。被稱為「農舍餐廳」船老大餐廳開業23年,有許多招牌料理,其中一道虱目魚鮮魚湯,每到假日可以賣出2千碗,也因此歇業消息一出,不少老顧客趁著最後幾天回到店裡,重溫懷念的滋味。

過去台灣省府在台北縣(現為新北市)新莊開闢了第二省道,也就是目前的中山路;當時沿街大型餐廳林立,全盛時期甚至達900多家。而這些餐廳多半為「農舍餐廳」,原因在於土地政策趕不上社會需求,想開店做生意的業者只好以農舍為名,再逐步擴建成餐廳,附近還要闢建菜園派人澆水施肥,讓土地符合「農地農用」規定。

民國84年,當時的台北縣長尤清大張旗鼓拆除「農舍餐廳」,包括白宮、船老大、江海樓、山水園、獅子城、芝城、滿庭芳、大阪城、伍福村等,二省道旁的餐廳全部中獎。面對危機,船老大負責人陳啟禎曾號召業者組成自救會,經協調後達成共識,業者自行拆除違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僅剩的「農舍餐廳」船老大也傳出,為配合都市重劃而歇業,餐廳經理 余秉豐說,「最近顧客都抱怨,船老大關了我們要去哪裡吃飯?」用餐顧客則表示,「好像少了一個地方可以消費,感覺很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