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戴菲諾沉穩砍三分 火箭主帥:他的表現很棒

點評:越來越喜歡冷酷哥了!他真的很神準~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23日在客場擊退籃網隊,讓籃網苦吞對戰13連敗,代打大前鋒的戴菲諾(Carlos Delfino)功不可沒,他幾度在雙方拉鋸時,冷靜砍進三分球,幫助火箭取得領先,末節最後1分54秒的那記三分球,更是價值連城,賽後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大為誇讚他的表現,「他能製造也能投進關鍵一擊,他今晚表現得很棒!」

▲戴菲諾火燙的外線手感,成為火箭贏球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隊本季搬家到布魯克林後,開季打出不錯的戰績,不過遇上火箭就是無法贏球,在此戰之前,籃網對戰火箭已經吞下12連敗。此戰籃網在下半場幾度與火箭戰成平手,但火箭「冷酷哥」戴菲諾火燙的外線手感,不斷威脅籃網的防線,尤其是比賽剩下最後1分54秒左右,「冷酷哥」在左側45度角砍進一顆關鍵三分彈,讓火箭從3分領先擴大到6分,帶動球隊士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冷酷哥」戴菲諾仍代打大前鋒的位置,因為火箭先前將主力大前鋒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和莫里斯(Marcus Morris)送到國王和太陽,換回國王隊的「野獸派前鋒」羅賓森(Thomas Robinson),不過羅賓森趕不及和隊友合練就搭機到紐約,火箭主帥麥克海爾賽前就說,要再觀察一陣子才會讓羅賓森正式上陣。

和火箭第一得分手哈登(James Harden)一樣,戴菲諾此戰也攻下22分,三分球9投6中,還外帶5助攻和5籃板,表現十分精彩,整體命中率高達57.1%。關鍵時刻他總是很沉穩,在外線穩穩砍進三分球,讓主帥麥克海爾賽後忍不住要誇讚他,「他今晚表現得很棒,他投進了很多球,他能製造也能投進關鍵一擊,他從不會害怕,因為他打過很多重要的賽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