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及時穩住陣腳 林書豪:我們更加成熟了

點評:火箭最近真的很不錯呢!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一場演出逆轉秀的休士頓火箭隊,23日來到巴克萊中心挑戰籃網隊,上半場火箭打出高效率、高得分的比賽,到下半場卻開始「走調」,幾度與籃網陷入拉鋸,但最後時刻火箭穩住陣腳,接連砍進三分球,最終取得勝利。賽後主控林書豪表示,「我想不管是團隊或個人,我們都更加成熟了,我們不再恐慌,能及時找回狀況。」

▲林書豪表示,火箭已經有所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擊退西區強權奧克拉荷馬雷霆後,火箭緊接著來到布魯克林與籃網隊交手,過去只要遇到「背靠背」的比賽,火箭常會顯出疲態,不過此戰火箭一開賽就顯得活力十足,第一節就在外線開火,飆進6記三分球,上半場結束火箭更以逼近6成的命中率和8記三分球的表現,領先籃網8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下半場開始,上半場只發生4次失誤的火箭隊卻頻頻掉球,看著分數被追近,火箭眾將越打越急,進攻節奏大亂,命中率也急速下滑,出現第三節開賽近5分鐘只得到3分的窘境,還好後段靠著板凳群急拉尾盤,要回9分領先,決勝第四節則靠著哈登(James Harden)和戴菲諾(Carlos Delfino)最後時刻在外線發威,順利以10分之差擊退籃網。

賽後火箭主控林書豪表示,火箭已經有所成長,如果是這個賽季初,遇到相同的狀況,火箭恐怕無法贏球,「我想我們變得更加成熟,不管是整支球隊或個人,我們都了解到,不用感到慌張,及時找回好狀況,我們讓對手(籃網)感到很艱難。」

這場比賽林書豪雖然只攻下9分、6助攻,但精彩鏡頭不少,包括第一節剩下4分45秒左右,他在右側底線45度角與籃網主控威廉斯(Deron Williams)對位,在進攻時間剩下最後1秒出手,投進壓哨二分球,還有第二節剩下7分鐘時,傳出一箭穿心的地板球給隊友,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輕鬆扣籃得分,這一球傳得又快又準,連籃網後衛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伸出腳想干擾都來不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張育成傷癒復健賽第2打席開轟 宣告用最快的速度回到球場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NBA附加賽今開打!湖人贏就晉級季後賽 第10種子勇士能創驚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