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戴蒙新片反天然氣 美業者砸錢「正視聽」

記者吳玫穎/綜合報導

麥特戴蒙(Matt Damon)繼《心靈捕手》,睽違15年再度與金獎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合作新片《心靈勇氣》,他在戲中飾演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由於電影尖銳刻劃出人類與環境共存問題,更讓美國天然氣業者不惜砸重金、買廣告,深怕天然氣的形象遭電影「汙名化」。

▼麥特戴蒙在新片飾演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圖/甲上)

《心靈勇氣》即將於3月22日全台上映,該片擁獲無數好評,卻也意外引起一場能源與環保的論戰。由於擔心電影內容可能為天然氣開發抹上負面形象,日前在美國當地上映時,由天然氣業者所組成的聯盟更砸下大筆銀彈,在75%的戲院大買廣告,觀眾在電影開演前,都會看到一段15秒「以正視聽」的廣告影片,作為業者反制電影的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敘述金融風暴期間,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麥特戴蒙 飾)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卻面臨當地居民的百般阻撓。天然氣公司帶了大把鈔票準備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小鎮居民有辦法拒絕財團的誘惑守護家園嗎?這趟經歷,也意外改變了一個王牌業務員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