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衛冕軍無退路 台藝大強斷高師大晉級夢

點評:台藝大硬起來了!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UBA衛冕軍台藝大,複賽遇到各隊的強勢阻攔,陷入晉級危機。22日在碰上高師大的比賽中,台藝大全隊將士用命,尤其是鄭鐵和劉昱辰兩人在比賽倒數2分鐘聯手出擊,幫助台藝大穩住領先優勢,最終以71比65擊退高師大。

複賽一度苦吞二連敗的衛冕軍台藝大,在休兵一天後,22日迎戰同樣陷入晉級危機的高師大,皆沒有退路的兩隊在比賽中一路拉鋸,不過陣容整齊的台藝大,仍在下半場一度領先高師大達到雙位數。

雖然高師大一度在比賽最後階段將比分咬近,但台藝大鄭鐵和劉昱辰接連三波攻擊得手,澆熄了高師大的反攻氣燄,最終以71比65擊退高師大,戰績6勝3敗,保住晉級一線生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藝大劉昱辰拚勁十足,率隊擊退高師大。(圖/大專體總提供)

對於球隊二連敗後拿下二連勝,台藝大教練李伯倫賽後表示,「今天從領先15分到因為連續失誤被追近,最主要就是領先時的專注度不夠,防守也鬆懈了,幸好暫停過後球員有回魂,找回攻守兩端的專注力。」「我們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場在打,抱持著輸了就沒(晉級)了的心態。」

而李伯倫也在賽後特別讚賞了球隊的兩大贏球功臣,「劉昱辰今年留下來就是為了衛冕,他一上場就展現想贏球的態度,拚命去抓進攻籃板。而鄭鐵今天也是回魂,在進攻端貢獻良多。」

對於自己的表現得到教練誇讚,全場拿下11分9籃板的劉昱辰表示,「先前會輸球都是心態的問題,顧慮太多,輸了以後才覺得後悔。現在上去就拚,有時後看到學弟在場邊不熱絡,想說他們如果看到有一個人很努力,勢必就會熱起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藝大高師大UBA劉昱辰鄭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