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本職棒熱身賽點燃戰火 陽氏兄弟,王溢正缺席

張昭雄/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日本職棒熱身賽將於23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111場鏖戰,陽耀勳,陽岱鋼,王溢正等3人因將參加經典大賽,前面數場賽事殊告缺席,另有歐力士隊投手許銘傑,閃銀隊野手李杜軒及橫濱隊陳冠宇及鄭凱文等旅日好手都可能在熱身賽中出賽亮相

每年這項熱身賽都是在慣例的21春訓後,於月底展開,熱身賽立意在於檢驗新進外籍球員,選秀新進戰將,以及諸名主力騞將春訓後的戰力,各隊也與不同聯盟勁旅逐鹿,每年熱身賽均舉行丕來場賽事,或多或少足以考驗新球季球隊戰力。

 

今年熱身賽以中日、軟銀及羅德等3隊各安排20場最多賽事,廣島、火腿及西武等3隊各安排17場賽程最少。中日隊除了與同聯盟的養樂多及橫濱兩隊沒有安排對壘之外,與其餘9隊都有排定對抗賽;軟銀隊也與阪神、火腿隊、樂天及中日隊未排定賽事;羅德隊則與養樂多、廣島及歐力士等隊未安排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這項一年一度日本職棒熱身賽冠軍是中央聯盟的養樂多隊(923負的750勝率);結果在年度例行賽取得央聯第3名躋身季後賽資格; 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以1024負的1場勝差屈居亞軍,在例行賽也贏得洋聯王座頭銜,在在印證季前熱身賽的效應;另有陽耀勳、李杜軒所屬的軟銀隊以1017負獲得熱身賽第4名,而在例行賽也得到第三名之席;然而林威助所屬的阪神隊則是以5210負的333勝率敬陪末座,而在例行賽卻退屈到最近多年來所未曾有過的第五名劣績,阪神隊曾是2011年熱身賽冠軍隊隊伍。

去年熱身賽旅日驍將當中,以火腿隊的陽岱鋼全勤出賽16場,339打擊率,4盗壘成功,以及396長打率表現最為出色;歐力士許銘傑出賽6場,投六局,禮擊8支安打及1 支全壘打,防禦率450,無勝敗紀錄,演出差強人意;阪神隊林威助出賽11場,打擊率為250,表現平平;軟銀隊野手李杜軒只出賽一局代守而已,其餘旅日球員均未亮相。

23 日首日有6場賽程,亦即12隊都將亮相,這6場逐鹿為:軟銀對西武;中日對羅德;養樂多對樂天;火腿對阪神;橫濱對歐力士;對廣島,均在下午1時鏖兵。惟在24日續作6場賽程後,各隊都將移師到本島的本據地球場續賽,所以短暫停賽後到32日起再度點燃戰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