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大生患白內障 瘋平板電腦每天超過16小時

▲19歲男大生每日盯3C螢幕逾16小時,近視3000度還得到白內障。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一位19歲男大學生因為沉迷平板電腦,竟年紀輕輕,雙眼視茫茫,診斷才發現,罹患了白內障。醫師指出,這是因為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會不斷散發輻射熱能,傷害眼睛,近年來,在門診就發現,40歲以下的早發性白內障患者,增加了兩成。

一位19歲男大學生每天低頭玩平板和手機,超過16個小時,不但近視度數在半年內從1000度暴增到3000度,還讓白內障提早報到。該名學生後來更換人工水晶體,才救回視力。這樣的例子卻不只一個,還有另一名30歲的年輕粉領族,每天花8、9個小時盯著電腦螢幕,結果視力漸漸模糊。他最後經過診斷,確定罹患白內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3C螢幕散發輻射熱,傷水晶體損視力。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螢幕具有輻射性,光線經過眼球的水晶體,會折射到視網膜形成影像,對眼睛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讓視力模糊,造成白內障。據眼科醫師統計發現,最近3年來,40歲以下得到白內障的患者就多了2成,其中有不少人是因為瘋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