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只讓中南部high? 邱瓈寬:沒說怎樣是台灣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邱瓈寬執導的賀歲國片《大尾鱸鰻》票房開紅盤,但導演陳國富日前接受《今周刊》訪問,暗指該片土味重,限制了台灣電影市場規模,而專訪標題也下了「只想拍鱸鰻永遠不會有少年PI」聳動標題,對此,她在臉書直說:「從來沒有說要怎樣才是台灣味。」

▲▼《大尾鱸鰻》笑點多,郭采潔對電影變身太妹並在楊祐寧耳邊罵髒話,而電影海報則是豬哥亮的半顆頭。(圖/柏合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陳國富日前接受《今周刊》訪問,談論台灣電影產業迷思,文章標題寫著「只想拍鱸鰻,永遠不會有少年PI」。他在訪談中表示,偶發的成功無法形成產業規模,「無法出口、無法擴大市場、無法良性循環,台灣電影的尺寸也就決定了」並直說:「要是看準某些檔期,中南部的觀眾可以High某種電影,我就餵你們這種電影,那自然就會形成一種循環,這是ok的,但永遠就不會有少年PI出現,我保證。」似乎暗指《大尾鱸鰻》限制了台灣電影市場規模。

▲陳國富談國片現象,出爐的訪談文章標題卻有批評《大尾鱸鰻》之嫌。(圖/東森新聞)

對此,邱瓈寬在臉書上直說「這是在拍《甄嬛傳》嗎?沒有必要內鬥吧」!並表示國片目前首要任務是要觀眾進場、擴大和鞏固市場,「我從來沒有說我的案例就是商業範本,正如我從來沒有說要怎樣才是台灣味。」最後仍感謝陳國富把她和李安相提並論,因自己也在做監製,強調:「我一直在台灣,我很清楚怎樣才是台灣電影生存之道。」電影票房至21日已飆破3.5億元台幣大關。

▲邱瓈寬在臉書上直率回應陳國富對國片的看法。(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