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必要之惡? 馬丁尼茲自爆:9成觸身球是故意的

點評:控球能力要很好啊.....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1月底才重返波士頓,接下紅襪總經理特助職位的「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 (Pedro Martinez),雖然已在2011年高掛球衣,但仍然有滿腹的棒球經。21日出席紅襪春訓時,這位3度賽揚獎得主就承認,過去所投的觸身球有9成都是故意的,是為了讓打者備感威脅所作的戰術。

▲「神之右手」馬丁尼茲表示,為讓打者感到威脅,投手生涯有9成觸身球是故意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擔任紅襪總管謝靈頓特別助理的馬丁尼茲,21日參與紅襪春訓時,談起他的投球哲學,「我認為這是比賽的一部分,你想要嚇阻他們,投內角球是必須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讓打者感受到壓力,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塞99英哩的內角近身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丁尼茲19日談到他過去在大聯盟的日子,說在他大聯盟的期間,有9成的觸身球是故意的,但並非如外界所說是替隊友報仇,他也強調,2003年美聯冠軍戰,丟到前洋基賈西亞(Karim Garcia)那球並不是故意的觸身球,「我幾乎沒碰到他。」

除了談起他的投球經驗,從投手轉變角色,成為教練、高層與球員間溝通的橋梁,馬丁尼茲也說出對自己這份工作的期許,「我會盡量在各方面幫助他們,有可能是戰術,也有可能是臨場、或場下的經驗,或是心理方面的協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