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東內本鹿首度拍到黑熊母子 熊寶寶超級卡哇伊

▲布農族人返回內本鹿舊部落,邂逅台灣黑熊母子覓食。(圖/取自內本鹿pasnanavan臉書,以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張嘉慧/台東報導

台東縣內本鹿的部落重建人員架設自動相機要記錄自然生態,意外拍到一對台灣黑熊母子路過的畫面;黑夜裡只見小黑熊閃爍著兩隻眼睛,接著還露出胸前的白色的V字形斑紋,好像穿著學士服,接著牠瞥到鏡頭,還後退猶豫了好久不敢前進,稚氣模樣超級卡哇伊。

搭配原鄉歌曲,自動相機拍到珍貴的台灣黑熊登場,首先是黑熊媽媽,牠在張望的時候,稍微可以見到胸前的V字型斑紋,這也是亞洲黑熊共有的特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讓觀察人員驚喜的是,台灣小黑熊也隨著媽媽跟大家見面了,他接著一個站立露出胸前的V字形,而且看到側邊的鏡頭時,還一時間不敢前進,後退猶豫了好久;據了解,這隻小黑熊大概不到兩歲,黑熊在兩歲之前都還沒獨立,會跟著媽媽。

裝設自動攝影機的內本鹿生態小學堂研究員陳匡洵說,過去幾年返回內本鹿時,都會發現黑熊排遺,這次特別在美奈田山系(林道路)轉進相原山系(原始森林)處裝設自動攝影機,果然拍攝到母熊帶小熊覓食的畫面。

陳匡洵表示,他們在攝影機附近藏放回程食物,裝在鐵桶內加上安全措施,仍然被母熊發現一掃而空。

因為台灣黑熊現在數量不多,台東縣延平鄉的內本鹿部落更是第一次拍到黑熊,拍下影片的是長期從事布農族部落建設的「內本鹿小學」成員,他們架設自動相機原本要記錄生態,沒想到拍到黑熊,對於布農族人來說,沒有熊的山林,讓人感覺空空蕩蕩很寂寞,所以這次他們也很開心。

關鍵字: 內本鹿黑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