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機密真相 真相中沒有英雄

文/賴賴



片  名:機密真相

原  名:Flight
上映日期:2013-02-22
類  型:劇情
片  長:138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阿甘正傳》羅勃辛密克斯
演  員:丹佐華盛頓、梅莉莎李奧、《鋼鐵人2》唐奇鐸、《大藝術家》約翰古德曼、《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凱莉蕾莉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IMDb User Rating: : 7.3/10 from 68,826 users
★共獲得2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4獎項21提名★

電影簡介

派拉蒙影業即將發行懸疑片【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飾演機長魏德克。魏德克飛行經驗豐富,奇蹟似的化解空中危機,讓飛機安全降落,機上乘客幾乎全 數生還。後來魏德克成為全民英雄,但隨著案情深入調查,疑點愈來愈多,到底誰是罪魁禍首,到底機上發生過什麼事。派拉蒙影業推出電影【機密真相】,導演羅 勃辛密克斯。製片有帕克斯沃爾特、羅莉麥當勞,以及導演羅勃辛密克斯本人、史蒂夫史塔基、傑克瑞普克。執行製片伽利藍馬汀。


▲這部片的空姐,不再只是漂亮的花瓶。

原創劇本出自約翰蓋亭之手。攝影指導唐柏格斯。美術設計尼爾森科斯塔斯。服裝設計露易絲佛格利。特效總監邁克爾蘭特瑞。視覺特效總監凱文巴利。剪輯耶利米歐德里斯科。演員有丹佐華盛頓、唐奇鐸、凱莉蕾莉、約翰古德曼、布魯斯葛林伍德、梅莉莎里奧、布萊恩傑瑞提、塔瑪拉圖尼、娜丁維拉茲蓋茲、詹姆斯巴奇戴爾。金獎演員丹佐華盛頓,以及 金獎導演羅勃辛密克斯首次合作,就獻給【機密真相】。這幾年,導演羅勃辛密克斯專攻動作捕捉技術,執導不少好片,這次為了【機密真相】,重返他最擅長的真人實景拍攝。


▲出事後,工會派來專業律師辯護。
 

二、劇情介紹

深秋某天上午,南方航空277號班機,從佛羅里達奧蘭多起飛。機長魏德克,以及一絲不苟的副機長艾文,駕駛型號JR-88客機,兩人個性南轅北 轍。班機起飛不久,途經暴風圈,遭逢超乎預期的亂流,但魏德克輕鬆化解危機,儘管手段不符合飛航慣例。96名乘客、6位機組人員總算鬆一口氣。然而情勢正 要急轉直下。突然間,駕駛面臨一連串莫名的機械故障,飛機搖晃、下沈、震動,像極了雲霄飛車 。更多故障接踵而來,飛機終於失控。


▲成為救了百人的英雄,被媒體追逐。

根據魏德克判斷,想維持海拔高度,就只能翻轉重達50噸的飛機,上下顛倒著飛,這樣在班機恢復正常、成功降落以前,就 能關掉引擎滑翔。飛機距離地面只有幾百英尺,加上幾分鐘內抵達不了機場,於是魏德克就近迫降。飛機時速140哩,他倒轉飛機,俯衝地面。衝擊力很大,天才 機長魏德克竟能不慌不忙,讓飛機安全降落,機上102人,6人喪生。奇蹟似的降落,媒體把他奉為英雄,但仍有問題懸而未決。航管機構,尤其是國家安全運輸委員會,決定調查失事原因,但魏德克信心滿滿,如果當天駕駛不是他,飛機可能俯衝地面,全數罹難,不料空 難調查還是找上門。


▲酗酒成癮,並且吸食毒品的機長,最後一天還出包。

疑點沒解決,魏德克就無法飛行 。他相信自己拯救了乘客,覺得自己的酗酒問題沒有大礙,無關這場空難。老友查理安德森,身為工會代表,接手他的案子,優秀而正直的律師藍休也來幫忙,搞笑 的朋友哈林梅伊也伸出援手。這段期間,魏德克邂逅了妮可,一位和他同病相憐的女孩。這個命運乖舛的攝影師,最後走出藥物濫用的陰霾,成為魏德克的救贖,但 前提是魏德克得自己認清真相。【機密真相】是令人心碎的故事。一位英勇機師化解空中危機,並在自我辯護的過程中,發現自身的良知與勇氣。(派拉蒙提供)


▲唯一支持自己的朋友,也敵不過酒癮發作。

瘋言瘋語:

和原來預期的不大一樣,非常有內涵的一部好片,似乎是真人真事,卻又刻意不秀出他的真實姓名,這是道德邊緣遊走的最高尺度,一念上天堂,一念下地獄,到底哪邊才是天堂,誰知道。

只是這個男主角最後的決定,個人感覺有點沒意氣,不然他就早點承認,讓這麼大幫子的人,為他傷腦筋,最後卻百人一道,整個也太不應該了。

最後一幕,道出本片精髓,很棒的劇本。


▲最後的公聽會,男主角會做出怎樣驚人之舉?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