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撿5公斤七星潭鵝卵石 出境遭攔咆哮:為什麼不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常識嗎....

▲花蓮七星潭岸邊石頭特別,陸客喜歡偷撿帶回家鄉分送。(圖/《ETtoday新聞雲》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陸客來台觀光竟撿風景區石頭當伴手禮!20日上午一對年約50多歲和30多歲的陸客父子準備從桃園機場出境時,遭機場人員攔下,查獲5公斤的花蓮七星潭鵝卵石,還咆哮石頭又不是違禁品,為什麼不能帶走?經觀光局人員解釋法規後,兩人才不情願地搭機離台。

▲在桃園機場被航警沒收的鵝卵石。

航警指出,20日上午10時左右,這對來台觀光的陸客父子準備離境,但托運行李被X光機掃到一袋重約5公斤的石頭,兩人說,日前到七星潭旅遊時,覺得岸邊的石頭很特別,於是撿了數十顆,準備分送給家鄉親友。

▼不少陸客來台喜歡撿石頭回去分送。

據了解,兩人被攔下後,不但堅持自己沒錯,還對著機場人員咆哮石頭又不是違禁品,「為什麼不能帶走?」直到觀光局人員出示《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解釋,兩人才不甘願地離境,5公斤的石頭則全數被沒收;當天同一櫃台也查獲另外一名陸客撿了3公斤的七星潭鵝卵石準備闖關出境。

觀光局表示,「陸客來台須知宣導手冊」已有提醒陸客不能任意撿拾海邊石頭、樹木等規定,未來也會加強對陸客宣導,如果旅客屢勸不聽,依《發展觀光條例》和《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可罰3000至1萬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