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學校沒教的日文─牛肉部位對照表

圖、文/蠟筆小希

日本燒肉好好吃哦~不過去燒肉店吃燒肉時, 常常看見不是"放題"就換一家,或是不是電子菜單、沒有圖片就退避三舍?我懂我懂啦!

a
▲有些燒肉店有電子菜單不需要服務員來點菜

許多日文在精通的人還是會遇到一種瓶頸,就是不知道每個肉的名稱與部位,不要說日文了,中文都不一定知道咧~沒下過廚房的、沒買過菜的......也很難知道每種肉到底是在哪哩,就像我常聽我媽說「里肌肉」,真的以為是雞肉啊......像是超是常賣一種叫做「せせり」的肉啊,光是看日文還真的猜不透是什麼肉,薄薄的嫩嫩的,一盒不到5片就要298円~398円,有點貴但很好吃,買了幾次後才知道,原來那個是雞脖子的肉,多神奇啊!


▲左牛右豬,第一次不知道是什麼部位時就沒一種都點來吃吃看

小希闖蕩日本多年,終於遇到一家牛肉部位圖較清晰與仔細的囉!雖然不是間間燒肉店提供的都一樣,但這給大家做個參考,想在日本吃燒肉過過癮的看這張就很足夠了......

牛肉部位對照圖  
▲有了對照圖,至少你知道你點的肉大概是哪個部位。

カイノミ(かいのみ) 沒寫到,是裏腹部的肉,脂肪多又肥嫩,燒肉吃這個超讚!一般的雪花牛部位多半是這裡......

另外,豬牛的肝臟是レバー腸子是ホルモン,燒肉店最常有的是腹部肉カルビ跟肩膀肉ロース,一頭牛只有2kg的霜降牛部位みすじ跟會做成沙朗牛排的的らんぷ也是很受歡迎的。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 日本熱中症診所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旅居日本經驗9年/34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隨時分享/獲得/瀏覽/討論  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 「日本熱中症診所」「非」商業粉絲團, 無代購服務,但小希會不定時找人一起團購^^ 。

喜歡我家小法鬥的請到她的粉絲頁

 

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