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困樹上三天 平安與家人團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頑皮的小貓爬到高樹上,卻困在上面整整3天不敢下來,直到波士頓的動物救援組織出面,才讓牠順利和家人團聚。


▲▼頑皮貓爬到樹上卻下不來,受困3天不吃不喝。(圖/ 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oston

很多人都以為「貓咪不怕高」、「貓咪平衡感好不會摔跤,也摔不死。」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事實上,貓咪雖然平衡感好,也擅長往高處爬,但不代表沒有摔倒的可能。

國內外的家庭都有不少貓咪在窗邊、陽台賞風景時,不慎墜樓而死的案例。也有許多貓咪為了狩獵或玩耍,爬到樹上,卻困住下不來。由於這種現象太頻繁,獸醫界給它取了專有名稱叫「貓咪高樓症候群(Feline High-Rise Syndrome)」提醒飼主要加上紗窗等防護措施,讓牠到戶外時也要多注意安危,以免發生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