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鱷」落龍生前啃咬水泥地 疑似因焦慮致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鹹水鱷的「史前巨鱷」落龍(Lolong;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10日晚間腹部左側突然腫脹,隨即失去生命跡象,菲國環境部長巴耶(Ramon Paje)20日引述還沒有正式公布的化驗報告表示,落龍是由於焦慮和壓力導致感染肺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死亡。


長6.19公尺、重1075公斤、約50多歲的落龍於2011年9月遭生擒,隨後就被安置在菲國南部布納萬鎮(Bunawan)附近的生態園中,該園每張門票只要20元(披索,下同;約新台幣15元),但因為落龍相當受到關注,一度於2個月內,就讓生態園大賺50萬元(約新台幣36萬元)。

巴耶說,身為鹹水鱷的落龍本應該生活在沼澤,但被人類抓住安置於生態園後,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行動自由,才會壓力、焦慮上身,導致得到肺炎,他認為菲國相關單位應該要從落龍之死學到教訓。生態園管理員指出,落龍生前最後一段日子,甚至會啃咬水泥地,這種行為通常只在動物面臨焦慮時才會出現。

落龍死亡後,解剖人員在其胃中找到幾粒石頭,但沒發現其他異物;牠的細胞也已被送至菲律賓大學化驗,正式報告預計於2星期後出爐。

其實,落龍被捕沒多久,菲國動物權益團體就提出希望能讓牠返回棲息地,但布納萬鎮官員認為如此將會影響到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因為據傳多年來已有很多民眾被落龍吃掉,甚至有名死者年僅9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