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廟方規定「發財金」借600還900 信眾:好像高利貸!


▲借600得還900?信眾質疑發財金「重利」。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吳建毅/高雄報導

每年初一到十五,各地宮廟都流行讓信眾來擲筊、借發財金;但是高雄這間大型廟宇卻遭到民眾投訴,去年借了600元發財金,今年還謝想還700元,廟方人員不但拒絕,還說規定就是要還900元,讓信眾非常不滿,質疑難道這是硬性規定的「利息」?

投訴民眾黃小姐表示,原本以為這間廟跟別間一樣,想還多少隨喜,但廟方卻說借600元必須還900元。黃小姐感覺多出的300元,好像放高利貸。

東森新聞記者也實際拿700元,走到這間廟測試看狀況。廟方人員劉先生表示,雖然有明文規定,發財金還謝必須還900元,但是如果還不了那麼多,也不會強迫。多要求的300元,主要是希望增加一點廟裡的香油錢。

廟方公告還謝不得低於900元,難免讓信眾感覺不夠彈性。但是事實上,這幾年相當盛行過年借發財金,許多廟宇都爭相提供信眾服務、增加廟裡的香油錢;因為沒什麼人敢欠神明錢,廟宇借發財金不致於賠本;但像這樣硬性規定還款金額,適不適當就見仁見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