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衛兵遭砍傷 綠委:國軍軍紀爛全因人事亂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18日發生執勤學生衛兵遭人從後方砍傷一事,民進黨立委薛凌痛批國軍內部為人事亂擺譜,上樑不正下樑歪,導致軍紀已蕩然無存,才會連軍官養成的學府都發生殘殺學長的事,簡直連根都爛掉了。

薛凌表示,以前政戰設有監察與保防,對部隊的軍風紀有預警作用,但現在被改為督察、政風系統後,此一部隊軍風紀危機預警功能幾乎已破功,而這是因為國防部長高華柱根本不重視總督察長室功能。

薛凌說,國軍高階人事在2月1日將有重要將領人事調整,在國防六法通過後,國防部新增總督察長室,但因無法找到適當的總督察長人選,該職位原本由國防部常務次長孫玦新中將兼任,經國防部選任後,才由原任陸軍副司令黃奕炳接任。

離譜的是,黃奕炳將在今年7月屆齡退伍,任期將不到半年,據薛凌所獲得的爆料消息,這是國防部部長高華柱為了要安排他的愛將、也就是現任國防部參事葛弘俊中將接任陸軍後勤指揮部指揮官的佈局有關。

薛凌指出,葛弘俊原本擔任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是高華柱在陸軍十軍團司令及聯勤總司令任內的親信愛將,未來陸軍將接收大量的武器配備及後勤物資,因此,陸軍後勤指揮部指揮官一職極為重要,但高華柱不放心非高家班將領擔任此一要職,為了要讓葛弘俊入主陸軍後勤指揮官一職,才將陸軍後勤指揮官的吳有明,高升為陸軍副司令,而即將退伍的陸軍副司令黃奕炳則調任國防部總督察長。

薛凌強調,軍方督察系統高層人事亂擺譜,軍中軍紀就亂了譜,陸軍官校發生官校生殘殺官校生事件,就是最好明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