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吳毅平記錄「老人與貓」 佈滿皺紋的雙手充滿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很多人從傳統老人家的口中,聽見不少對貓不利的傳聞;但誰說長輩都不喜歡貓呢?街貓攝影大師吳毅平曾經在台灣各個角落,拍下不少「老人與貓」的真摯情誼。一雙雙佈滿皺紋的手,溫柔地愛撫街貓,幫貓點藥或餵奶,還自製豪華加長逗貓棒,跟住家附近的街貓們同樂,都看得出他們對貓的憐愛。


▲老太太疼惜貓咪,餵牠喝奶。(圖/吳毅平《拍貓,是很嚴肅的》)


▲豪華加長逗貓棒!(圖/吳毅平《拍貓,是很嚴肅的》)

吳毅平在2012年出版的攝影集《拍貓,是很嚴肅的》中,分享許多「老人與貓」的溫暖鏡頭。流浪貓生存不易,難免為了爭地盤或搶食物而打架、受傷,也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甚至被驅趕。而有些鄉下地方的老人家,對於住家附近出沒的流浪貓十分寬容,甚至照顧有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隻貓疑似因打架而眼睛受傷,阿公拿出眼藥膏溫柔地幫牠塗上。還有兩隻貓躲在別人家屋簷下遮風避雨,又窩在一張原本人坐的椅子上,阿嬤看到後,不但不趕走,還讓牠們繼續坐,自己則隨意跪在地上,上前試圖擁抱和親吻牠們。

也有老太太拿著奶瓶試圖餵貓喝奶,還有小幼貓被毛巾裹著,準備吃藥。透過吳毅平的鏡頭,可以看出這些佈滿皺紋的手,充滿著對貓咪的憐愛之心,非常溫暖有人情味,展現人貓共處的和諧美好。

▼「阿公點一下!」(圖/吳毅平《拍貓,是很嚴肅的》)

▼「阿姑親一下!」這位阿嬤把椅子讓給貓坐,自己跪地版。(圖/吳毅平《拍貓,是很嚴肅的》)


▼佈滿皺紋的雙手,充滿對街貓的憐愛之心。(圖/吳毅平《拍貓,是很嚴肅的》)

※ 吳毅平粉絲團:吳毅平攝影, WU YI-PING Images

※ 圖片均由吳毅平及流行風出版社授權提供ETtoday.net 刊登,版權仍屬原作所有,收錄於《拍貓,是很嚴肅的》攝影集。

關鍵字: 吳毅平街貓老人與貓拍貓,是很嚴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