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事 周渝民:正眼看我,不當我是F4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現在想到《回家》,都還會覺得很痛苦。」周渝民在新戲《回家》中飾演日據時代被徵召至中國戰場的台籍軍醫,該片時代背景和主角心境都十分沉重,也一度傳出拍攝時他得到憂鬱症,181公分身高卻暴瘦到65公斤。18日試片會上,周渝民說:「其實我只是很懶惰,懶得下戲抽離角色,所以一直是這種狀態。」

▲周渝民拍戲時暴瘦,目前已回到正常體重。(圖/記者徐文彬攝)

2009年拍攝戰爭史詩劇《回家》,4年多後終於將在19日在壹電視綜合台上檔,宣傳標語打出「偶像派和實力派兼具」,正好與周渝民劇中表現呼應。第三次合作的女主角張鈞甯也說他的確和過去不同,更誇周渝民詮釋內斂角色,「眼神很有東西,有梁朝偉的感覺。」周渝民則坦言自己很融入角色,「那時候回飯店洗澡時,卸完妝,發現眉頭都還是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渝民拍戲時心情狀態很沉重。(圖/記者徐文彬攝)

如此投入,有沒有信心能敲響曾因《痞子英雄》擦身而過的金鐘獎?周渝民支唔了一陣後說:「其實專心演戲比什麼都最重要,有獎項肯定當然很好。但每年都是少數人的榮耀,不能因為沒得獎就去否定一個演員的表現。」他也透露,在拍戲現場會有前輩和他討論演技問題,「他們正眼看我,不當我是《流星花園》出來的F4,而是一個真的演員,這是最美好的事。」

▲《回家》演員(左後起)龍劭華、張貴媚、張鈞甯、周渝民、葛蕾、柯淑勤、(左前起)王劭偉、李國毅、李李仁。(圖/記者徐文彬攝)

談起感情狀態,周渝民一貫低調表示:「目前還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問到情人節,他說自己從不過節,連父親生日也不慶祝,笑說爸爸的確會抱怨,「但我的觀念是,平常也可以讓他開心,不用特地在哪一天慶祝。」那也是天天過情人節嗎?他苦笑回:「就說我不過節了。」

▲《回家》是周渝民和張鈞甯第三度合作。(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