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亡命火投查普曼為換角色 苦練變速球

點評:轉任先發,還會飆多少球速呢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人隊「亡命火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來到大聯盟,一心就是想著要當先發投手,球季結束後改善球路單調的問題,在休兵期間苦練變速球,期望讓教練他為轉任先發所做的改變,經過總經理傑克提(Walt Jocketty)驗收後大表滿意,表示球員現在的變速球,比原本的武器滑球還要厲害。

官方資料25歲的查普曼,在古巴聯賽及剛進入小聯盟時確實為先發投手,只是表現並不理想,且當時的球隊剛好需要牛棚投手,故這位好手離開原本的崗位,沒想到這一離開,幾乎讓他快回不來,所幸經過自己力爭,加上球團也有意思試驗,春訓開始,查普曼以先發投手的菜單進行訓練。

▲紅人隊查普曼苦練變速,為的就是轉任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前以直球與滑球為主,查普曼去年球季結束之後,特地將他不常用,在大聯盟卻是主流的變速球拿出來狂練,得到不錯的成果,總經理傑克提說,「以前他不常投這種球路,我覺得現在變速球投得比滑球還棒,他真是個頂尖的運動員。」

查普曼能轉任先發投手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紅人在去年簽下曾任道奇隊終結者的布朗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而且紅人剛好也需要左投,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說,球隊需要一名先發左投,查普曼自告奮勇轉換角色,剛好能夠解決此問題。

來到美國多年,查普曼對於球隊所指派的任務都能夠適應,不會再像從前那麼執著,若現在要他再選一次,他表示會選一個讓自己成功的角色,所以先發或是後援,他都能接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