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抽了6萬支菸 英102歲嬤決定戒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佩服佩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102歲的英國婦人柯維爾(Clara Cowell)從1931年開始抽菸,畢生共抽了將近6萬支,兩週前她決定戒菸。

▲高齡102歲的英國婦人柯維爾(Clara Cowell),兩週前決定戒菸。(圖/翻拍自lep.co.uk)

英國媒體報導,柯維爾獨自住在普勒斯頓(Preston)的安老院「布魯克之家」(Ainscough Brook House),全家五代同堂16日(當地時間)在酒吧為她慶生。她過101歲生日時,曾在舞廳跳上一段華爾滋,令人嘆為觀止。

柯維爾以裁縫維生,年輕時歷經過戰爭,丈夫被徵召入伍時,她靠著在當地軍火工廠縫降落傘賺錢,拉拔4個孩子長大;她共有9個孫子、12個曾孫和4個玄孫。

這位人瑞從1931年開始抽菸,一天抽上2、3支,畢生共抽了近6萬支,如今聽從家人的建議決定戒菸。她69歲女兒佛勒(Lynda Fowler)表示,「媽媽長壽秘訣可能和抽菸、喝摻威士忌的茶、加上辛勤工作和清貧生活有關;我們總能從她身上獲得鼓舞。」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