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13年前在這裡被簽走 王建民與球探立德再聚首

點評:緣分真的很奇妙!

記者江皇萱/高雄報導

中華隊王牌投手王建民17日加入練習,首站就來到高雄市立德球場。其實久違的立德球場與王建民頗有淵源,13年前他就是在這裡被球探發掘,13年後披上中華隊戰袍從這裡再出發,連他自己都說,「好妙喔!」

▲王建民再度回到立德球場,其中的緣份自己都覺得妙。(圖/記者江皇萱攝)

王建民17日加入中華隊集訓,一踏入立德球場就感覺很奇妙,因為2000年他就讀台北體育學院時曾在這裡投了春季聯賽,然後就被球探簽走。事實上中華隊也是幾天前才敲定17日要於立德球場練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這名球探17日也到場了,他是舊金山巨人亞洲區的球探考克斯(John Cox)。13年前他還是洋基球探時在立德球場看中了王建民,這回再度來到這個有緣之地,他也期待能與王建民「再續前緣」。

「他是個很棒的選手,」考克斯說,「未來怎樣不知道,但他現在仍舊是個好投手。」雖然強調自己是來看整個經典賽、關注所有優秀選手,不過他也坦言,他一直都對王建民很有興趣。

 

▲考克斯秀出巨人冠軍戒。(圖/記者江皇萱攝)

考克斯指出王建民的牛棚調整狀況不錯,「不過要正式比賽才算數。」他也透露到時有很多大聯盟球探都會到場,自己只是早一點到,而他18日也會觀察古巴隊的選手。

從未帶過王建民的「草總」謝長亨過去也曾在立德球場看過王建民投球,「那時候看他比賽就覺得,『喔,這個一定要簽!』結果馬上就被簽走了。」

得知考克斯也來到立德,王建民懷念地說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兩人也在練習結束後相見並互相寒暄。至於未來在大聯盟的去向,王建民表示一切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我是比較想在美聯,」王建民笑說,「因為不用打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