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冷媒」不環保! 自燃還冒有毒氣體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為了響應環保,歐盟規定2014年起,新車都將使用新型環保冷媒。不過德國一家車廠測試後,竟然發現這種新型冷媒可能會自燃,碰撞時甚至會爆炸。目前不但已經有車商拒用,德國環保署也呼籲歐盟讓步,延後強制更換時間。

歐盟日前就規定,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汽車所使用的舊式「R134A 冷媒」,即將在2014年起禁止使用。到時候新車,只能採用新型環保冷媒,車體不用修改,還被看好是未來車用冷媒主流。

但2012年8月德國一家車廠測試後,意外發現,這種新型環保冷媒,與發熱的引擎接觸後,竟然冒出火花,還產生有毒氣體,甚至把擋風玻璃燻成白色;另外,在碰撞測試中,車子也容易起火,非常危險。

▼新型冷媒可能自燃,多家知名車廠拒用。圖為古董賓士,與本新聞無關。(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針對此指控,新型冷媒研發商雖然強力否認,卻沒有進一步說明。福斯汽車已在2012年11月宣布拒用,連賓士、奧迪和BMW也紛紛打算退出冷媒測試聯盟。

德國環保署指出,要找到替代冷媒並不容易,希望歐盟讓步,嚴後強制更換時間。對此,台灣賓士車商16日回應,不清楚國外冷媒爭議,但耗材零件一定會符合當地法規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