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詹姆斯紀錄止步 熱火仍奪7連勝

點評:贏球最重要~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13日刷新聯盟紀錄,成為NBA史上連6場得分破30且命中率6成以上的紀錄保持人;15日面對西區霸主雷霆,詹皇依舊維持火燙手感,全場攻下39分,眼看再寫紀錄只差一步,但時間終了前三分線外試投不中,錯失6成命中率機會。不過他仍帶領熱火以110比100擊敗雷霆,熱火也創本季新高7連勝。

▲詹姆斯(左)15日對戰雷霆無緣再寫紀錄,但單場39分仍帶領熱火拿到7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皇帝」全場攻下39分、12籃板,外加7助攻,關鍵時刻的三分彈澆熄雷霆攻勢,三分線外5成命中率8投4中。雖然紀錄止步,詹姆斯仍表示以球隊為重,「贏球才是重點,有沒有6成的命中率並不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許(Chris Bosh)此役也有「雙十」表現,攻下20分、12籃板,而「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 賽後表示,「我們的意志堅強,堅持打自己的球風。」他全場也貢獻了13分、8助攻。

此役拿下40分、8籃板的「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球賽前半段手風不順,上半場只攻下14分,有9分是罰球;但第四節繳出10投8中的表現,讓一度落後23分之多的雷霆隊追到100比108,可惜最後孤臣無力回天,仍舊無法在主場拿勝。

最後一節急起直追的杜蘭特說,「我想要持續向他(詹姆斯)施加壓力。我一開始錯失了得分機會,末節才展開反擊想讓球隊贏球,但沒能完成。」

首節熱火兩名主力查默斯(Mario Chalmers)和安德森(James Anderson)就雙雙兩犯,但仍舊穩住陣腳,並在杜蘭特本季第11度技術犯規時,將比分拉開到28比13。賽後「雷帝」坦言,該節的確是贏球關鍵,覺得雷霆隊不是太緊張就是太興奮,「我們不斷地奮戰,但抵抗一個冠軍級的球隊真的不容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