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峽清水祖師廟前賽神豬 1636台斤冠軍豬相當小型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賽神豬,就是殺豬公。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每年大年初六,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都會舉行祖師爺誕辰祭祀大典,「賽神豬大拜拜儀式」也跟著登場,今年獲得特等獎的神豬總重量高達1636台斤,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

鞭炮聲不絕於耳,三峽清水祖師廟湧進大批人潮,15日大年初六祖師爺誕辰祭祀,賽神豬大拜拜重頭戲登場,今年拔得頭籌的神豬重達1636台斤,大約900多公斤。

雖然沒有破去年紀錄,但今年神豬體型、重量還是相當於一部小型汽車,花了12個人力才搬定到位,神豬嘴巴咬住鳳梨象徵旺來,脖子上還掛上一條1、2台斤的鯉魚,獲得二等獎的豬公全都超過1000台斤,陳列在一旁,場面相當壯觀。

賽神豬活動也引來動保團體關注,認為神豬競賽有違人道,在場邊發放糖果做成的福氣豬表達訴求;廟方回應,祭典並非由廟方主導,由於是地方文化傳統,若是停辦擔心會引起暴動,但也不排除考慮在2017年取消獎牌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